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新加坡 11 天 ─ 5

昨天經過印度的衝擊
今天我決定去接受回較文化的洗禮
甘榜格南 (Kampong Glam) 過去是馬來西亞皇族的居住地
一直到今天都還保留皇宮、回教教堂等壯觀的建築
供遊客們遙想當年的盛況

雖然說是回教重鎮
但聽說這邊藏了一家大大有名的印度烤餅
師傅會在開放式的廚房揉打麵團、拋餅
再放在大鐵盤上烤出一張張帶嚼勁又噴香的烤餅!


Zam Zam是也!


因為不太確定可不可以拍照
所以我偷偷的按了一張
只是沒有拍到師傅正在拋餅的動作

我點了一套牛肉烤餅+印度拉茶
烤餅有大中小三種 size
我跟店員點中的烤餅
他竟然用不可思義的眼神看我

「你確定?!」

他的臉上寫著這幾個字....
是怕我付不出飯錢...嗎?
難道我要使出「不小心露出百元大鈔作戰」?

我只好再跟他確認一次
Yes! middle size!
我要打十個!!!
李釗!讓我進去! !!! (羞)


首先登場的是我的拉茶和烤餅要沾的咖哩醬
還有一盤....大黃瓜切片沾蕃茄醬
很詭異的一道小菜...

嚼黃瓜打發了等烤餅的無聊時間
烤餅端上來時有嚇到我




好大啊!!!!





疊了兩層中間夾肉餅加蛋
一個餅正好是滿滿一盤!!
想不到六塊錢的烤餅這麼大一份!!!

雖然林杯剛好很會吃
可這一份下肚差點沒把我給撐死
烤餅很香
剛上菜時表皮還有些焦脆
道地的功夫硬是不一樣
就是大了點....
撇開量太多外還不錯吃!


吃完恐怖的烤餅後
旁邊剛好是蘇丹回教堂
這是全新加坡最大最古老的回教寺院
可是我穿短褲不方便進去參觀
所以只在它外面繞繞


這根柱子旁用繩子吊了一隻假鳥
我研判是用來恐嚇鴿子
如果在這邊逗留會有恐怖的事發生
可是鴿子很明顯的不吃這套
就在被吊著的假鳥旁邊啄羽毛兼聊天


大太陽下的宮殿閃耀著金光
自然散發一種神聖的氣息
有一種來到阿拉伯的錯覺



當初在建這做宮殿時
是採取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方案
仔細觀察可以發現
圓頂底下那一層黑色的圈 (點圖可以放大看)
竟然是用一瓶瓶的黑色醬油玻璃瓶圍出來的
這樣以後要維修也超方便的
超酷!



在廟旁有一圈精品街
幾乎都是一些跟新加坡有關的紀念商品
但也不乏一些奇特的民族藝品
舉凡沙龍絲巾、桌墊地毯、竹製藤編到香水罐都有
重點是冷氣很涼!
在這種天氣悠閒的逛有冷氣的精品店....
享受啊享受....


早年這附近因為臨近港口
所以常有船隻來往
在這邊就聚集了很多打鐵舖
可是經過百年後
只剩下一家打鐵舖還在營業而已
而且...
我去的時候它沒開................
x的!!!


白沙浮廣場是新加坡首座擁有透明玻璃屋頂的 mall
在空調環繞的街道中 shopping
還可享受從玻璃帷幕灑下的陽光
兩旁的商店除了飾品衣著外還夾雜著幾間咖啡廳
路中央是整齊的推車販售一些年輕創意的手工製品
都是一些新奇有趣的小玩意兒

來這邊逛街完全籠罩在一股幸福的享受當中
逛累了路旁店裡的大沙發看起來特別誘人
沁涼的冰淇淋在特製的飲品上浮沉著
剛出爐的鬆餅上淋著金黃透明的蜂蜜正緩緩往下流...




不過我超飽的.........

(囧)

/ \



白沙浮外面有一個逛起來像西門町的地方 Bugis Street
有流行的衣服、平價的果汁、和很多的紀念品
我在這邊幫自己買了一件T-shirt!

晚上和阿咪約在小印度吃上次我無緣吃到的 Muthu's Curry
我就慢慢的從甘榜格南走過去
路上不小心遇到 Toast Box
想起咖椰醬的美味
忍不住就買了三罐帶回台灣享用

阿咪下班後直衝小印度與我會合
我們兩個手牽手前往 Muthu's Curry
帶著朝聖的心情去吃吃看全新加坡最道地的咖哩魚頭!

我們點了咖哩魚頭、炸時蔬、沙拉

阿咪聽我說拉茶好喝
就點了一杯
可是她這杯有加肉桂棒......超噁!
我的可樂就很普通了,不過比拉茶好喝!哈~


咖哩魚頭終於上來
我迫不及待的挖了一點飯,再淋了一點咖哩
嗯.....
好像不怎麼樣.....

再試一次,挖了一點飯淋上咖哩再配魚肉...
不好吃............

咖哩有加奇怪的香料
口味很怪
如果這真的是道地的印度菜
我想我以後都不會點印度菜吃了吧

沙拉的口味也很怪
一點都不好吃
幾乎不用料理的沙拉要弄得難吃也不簡單
它做到了!!!


十分令人失望的一餐
而且也不便宜
吃飽後我憤憤不平的灌了一瓶百事可樂
隨著衝腦的氣泡
打個嗝把不爽的感覺用力的排放

Muthu's Curry....失敗!!!!!

1 意見:

Fox 提到...

拖稿拖很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