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新加坡 11 天 ─ 4

今天體貼的阿咪請假陪我鬼混,哈哈
我們早午餐來到了新加坡有名的亞坤早餐店
來吃咖椰烤麵包~

之前在 Toast Box 已經領教過咖椰烤麵包的美好滋味
今天就來大名頂頂的亞坤吃吃看有沒有更加美味


咖椰烤麵包套餐
盤子中是兩顆半熟的蛋
吃法是加醬油並且把蛋打散
我的飲料是意仁水加蛋白
甜甜的,還不錯喝
阿咪的飲料則是普通的咖啡


因為她自己不吃
所以阿咪很開心的幫我把蛋攪的爛爛的
臉上得意的表情透露著:
「哈,你的醬油蛋看起來好噁!」


我們的咖椰烤麵包來了!!!!
我吃~
嗯~~~好吃!哈哈哈!!!

不過因為我的飲料和麵包都是甜的....所以有點膩


下午的時間
我們到 shopping mall 隨意走走
因為早餐都是甜的有點膩
所以我又點了一個長的像沙威馬的東西來吃
結果很糟..........難吃!!!!

這個 mall 沒什麼好東西
所以我們稍微晃晃後就回家小睡一番
養精蓄銳期待晚上的行程 ─ 夜間動物園!

新加坡的 night safari 是全世界第一座夜間動物園
也是現在世界上唯二的夜間動物園之一
光衝著這點就不應該錯過這麼獨特的景點
網路上評價褒貶不一
有人說那邊黑黑的什麼東西都看不到
也有人說那邊是新加坡最值得一逛的地點
眾說紛紜....
只有自己去了才知道!

夜間動物園七點半才開
所以回家後在阿咪家高級社區的中庭大游泳池游泳
游完又回家睡了個飽
匆匆吃了點東西就出門了

聽說坐捷運完還要換公車
我們就在路上攔 taxi 前往 night safari
想不到下班時間還有加成....
車資共15塊!

night safari 的門口是很氣派的大型木造建築
暮色低垂的夜色中打上黃色的燈光
整座木造建築有活過來的感覺


配著充滿活力的音樂
一進去就有一場開幕秀
是幾個壯漢在玩噴火
還抓了一個瘦子上去搞笑
氣氛弄得很有趣很熱鬧


秀場附近是販賣部、燒烤bar、飲料bar
每一樣東西都好吸引人啊~~
我看到一隻頗可愛的猴子本來想買來送芋頭
看了一下標籤....1000多台幣.....
算了....
我還是買更可愛又便宜的吧!

我們隨著人群一個個坐上遊園車
出發前嚮導員不忘重覆提醒
這邊的夜行性動物都是很敏感的
請各位遊客千萬不要打閃光燈
以免驚嚇到動物

坐在車子上經過漆黑的樹叢
還踩過崎嶇的水窪
一整個探險的感覺都出來了
一路上嚮導都用非常流利的英文....
講一些不知道什麼東西
哈!

整個 night safari 的環境營造
是在原本漆黑的森林中用很高的路燈照明
在不至影響到動物棲息的前提下提供遊客視野
一開始我們只是在一片漆黑中
看到幾隻零星的小鹿小羊之類的
拐了幾個彎之後
場地突然寬廣許多
一大群鹿正在離我們很近的地方吃東西
還有一些正有活力的在追蹤著

哇~~~
這麼近看鹿吃東西還真的是第一次!
而且還沒有圍牆
我覺得我跳下車的話應該可以抓到一隻吧!!!

接二連三的
越來越多令我震撼的大場面
犀牛(阿咪一直叫:牠好大隻喔!怎麼會這麼大!!)
獅子(沒有圍牆!!不過有一道溝,不知道擋不擋的住)
狼(帥氣無比的狼!)
羊(阿咪:很多很多不用睡覺的羊)
管理員(靠腰~站在路邊嚇人是怎樣~~)

車子開到中間一個休息點後
嚮導宣佈可以留在車上或是自己下去探險

那還用說嗎
當然是去看看老虎了!!!

園中規劃了三條人行步道
裡面有漁貓、馬來西亞虎、和蝙蝠等等不關住不行的動物

其中馬來西亞虎真的是太震撼了!
僅僅隔著一片玻璃看老虎
非常壯非常大隻
威風凜凜的讓人絕不懷疑他森林之王的地位

蝙蝠也很大隻!
體型差不多像小貓一樣
倒掛在樹上啃水果
身旁的阿咪顯然是不敢相信這種東西會長這麼大
只想趕快離開
跟蝙蝠關在同一區的是長的像小豬
體型像小狗
事實上是小鹿的動物
十分詼諧的一種動物!忍不住令人莞爾!
好小隻的.....豬啊!哈哈哈哈!

還有漁貓
聽說他有空手把魚從水中ㄎㄠ出來的實力
我們有盯著牠觀察水中的魚一會兒
可是沒看到牠出手....

我們逛完這麼多新奇有趣的動物後
接著是去看 night safari 的動物秀
露天表演台裡擠滿了人
四週用彩色的探照燈打光
一看就知道等下的秀一定很棒!哈!


用軟體合成的寬景照 ─ 露天表演場

主持人是一個活潑搞笑的女生
除了全程英文外
她還用韓文、日文、中文跟來自不同地區的觀眾問好

表演一開始是一隻豺狼啣著一隻樹幹走出來
背景音樂一整個是獅子王的感覺


我:喔喔喔喔喔!辛巴要出來了!!!


結果豺狼牠老人家竟然放下樹枝
又在樹枝上大了個便就走了
我忍不住在台下狂笑

接著觀眾頭上的粗繩索上突然出現兩隻
長得像浣熊的動物
用走繩索的方式走到場中間
並且彎下身用尾巴捲住繩子吊著身體
贏得一陣掌聲~

第三個表演是一隻山貓
可是貓哥從頭到尾都專心的在啃路邊的草
不肯表演
所以又被帶走了
而我已經在台下笑翻了

表演到這邊
一個工作人員跑到主持人旁邊竊竊私語
主持人就用很緊張的語氣請大家檢查一下位子底下
說它們下一個要表演的主角溜掉了

聽她這樣說
我本來以為是小老鼠還是小貓之類的
搞不好已經被踩死或是坐死了也說不定

結果....
他們在某個胖女人位子底下
挖出一隻兩個人才抱的起來的蟒蛇!!!
嚇得那個女的尖叫


接著就請一個女生出來給蛇盤在身上
還有一個表演是一隻長得像鼬的動物
會猜你哪隻手上抓著食物


最後!
壓軸的是水獺!
一聲音樂後
兩隻水獺從舞台後面跳入水池中
飛快的向前游
然後出現在舞台上
光這樣就表現的十分搶眼了
接下來牠們竟然還要表演垃圾分類!

只見主持人在地上倒了一堆垃圾
兩隻水獺一隻撿一種
分別放到它該放的桶子中
超可愛!!!!!


看完秀
我們心滿意足的回去
回家之前先到園區的廁所光顧一下
我一進去
拉鍊剛拉下來
廁所就發出了「吼~」的雄壯獅吼

喔喔喔喔
難道是動物們感到我的威猛了嗎 XD
那我如果把褲子脫了豈不是會有龍飛出來~~

好吧
純粹是胡言亂語
原來廁所三不五時就會有各種動物的叫聲
還挺嚇人的....

今天夜間動物園就在廁所的老虎咆嘯聲中告一段落
雖然票價不菲
可是真的很特別
秀也很棒
我覺得是一個很值得一遊的地方!!!

1 意見:

Fox 提到...

我以為會讓蟒蛇吞水獺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