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新加坡 11 天 ─ 3

今天起了個大早
幫阿咪的麵包塗巧克力醬
祝福她今天工作順利早早下班

我自己則在家閒閒的過
用小筆電開心的上網
一邊嘲笑正在上班的朋友
不知不覺就把早上混掉了...
突然覺得自己都出國了還這麼宅是怎樣
東西收一收
今天的目標是征服小印度!!!


搭上捷運
30分鐘後我來到新加坡的小印度


這邊的房子大都是兩層樓而已
二樓大部份都做滿滿的大型木窗
往外推開的
或許這就是印度式建築吧?
今天我總覺得比前兩天更熱!!!
一定是因為我來到印度的關係吧...

由於早上被我混掉了
所以到這邊剛好來找午餐吃
來到印度要吃什麼....
這還用問嗎!!!!!!!
當然是吃咖哩!!!!!!!!!!!

咖哩~咖哩~咖哩~~
喔耶~喔耶~喔耶喔耶~~

印度的咖哩以使用多種香料舉世聞名
傳承了數千年的味道
今天我就要來品嚐一下!哈哈!

本來計劃中是要去吃
傳說中新加坡最最道地的印度式咖哩魚頭的名店
Muthu's Curry
可是我走到它門口發現它看起來挺高級的....
餐廳中央還有開放式廚房
廚師頂著高帽正在施展絕活兒
這種店還是等阿咪一起來吃比較對味
自己一個人上大餐廳吃飯好怪!


於是我與它擦身而過....
繼續尋找我的印度咖哩去

失去了目標
這時只好靠我的野性直覺來找咖哩了!
走啊走的
看到一間不起眼的小店門口圍了一堆印度人
正用手在抓東西吃

喔喔喔喔喔
超道地的啦!!!
就是它了!

語焉不詳的跟老闆點了我要的 curry
送上來發現....什麼料都沒有!
只好先試吃
hummmm......
我只能說....滿鳥的!!!!
不禁在腦中浮現了這碗龍蝦麵.......


我的咖哩雞
對面的印度人正用右手熟練的抓菜配飯
抓一點辣醬、一點魚肉、一點飯一點菜
再用手拌一拌捏一捏
就把這沱東西放到嘴裡

哇.......

我覺得....雖然有點髒不過還滿酷的....
正當我在猶豫要不要入境隨俗的時候
老闆就很雞婆的遞上湯匙給我
我就....拿來用了!

基本上新加坡吃飯的地方都不附紙巾的
這家店的桌上倒是有擺
專門給印度人吃完飯擦手用


吃了幾口龍蝦麵....啊不是,是咖哩飯
覺得實在太虛了
又跟老闆點了一份炒空心菜和一份烤焦的芭蕉葉
我也不知道裡面包什麼
好奇的把葉子打開
裡面是牙膏狀的....大便顏色的食物
上面還有一點汁
而且大便裡面還有一些小小的顆粒狀物體



長的也太像大便了吧!!!!!
為什麼要做成這樣 ㄍㄡ/ ㄍㄡ/ 的!



難過的我看了看大便
再看了看我吃到一半的咖哩
突然想起一個問題:

有一盤吃起來像大便咖哩
和一盤吃起來像咖哩大便

你要吃哪一道?


默默的流下眼淚
我挖開牙膏觸感的疑似大便物體
放到口中嚼了起來

嗯....吃起來不算太恐怖
有點像加了奇怪香料的肉丸子
真正詭異的其實是另一道炒空心菜
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炒青菜
雖然看不到魚
但是吃起來滿嘴的魚腥味
好恐怖啊.....

印度真是個神秘的國家啊!!!



一間在旅遊書上有提到的廟
不過我穿短褲不知道可不可以進去
就只在門口拍照留念一下囉

今天的另一個目標是
印 度 拉 茶 ~

新加坡的印度料理比較有名的就是
印度拉茶和印度烤餅
傳說中做拉茶的師傅會用兩個杯子
一個拿很高一個拿很低
兩個交替上下倒到另一個杯子中
看起來很像在拉扯那道奶茶
拉得愈長,起泡愈多
就會愈好喝~

因為剛剛的印度咖哩讓我知道靠野性直覺是行不通的
所以這次找拉茶我是在路上問人的
順便問到了拉茶在這邊叫做"達勒"

循著路人報的位置
我來到一家小店,點了一杯拉茶

想不到服務生竟然是拿調味包撕開倒到杯子中
不過還好她還是有做拉的動作
有拉應該有差吧!


奶茶端上來....




燙的!!!!!!



今天  這   麼   熱  ....



為什麼我的拉茶是燙的!!!!!
我怒了!!!!!


味道還不賴
像是稍甜的奶茶
又多了一點不知道哪裡不一樣的味道
還算滿意!

在街上四處溜答時看到這家冰店
之所以會吸引我注意是我有在背包客棧看過人家介紹
感覺是個高級的地方
值得進去探探



裡面像個手工藝品店
琳瑯滿目的
冷氣也夠強
我就決定在這邊窩一下吃吃冰消消暑再繼續吧...


我點了一份店長推薦的巧克力冰淇淋
結果實在是很怪的口味
巧克力是巧克力醬
上面的是薑口味的冰淇淋
中間撲加工處理過的罐頭水蜜桃
又加了一些香料....
吃起來薑的味道很重
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香料味

難吃!

冰淇淋的感覺全破壞了
而且這盤冰超貴!要 11 塊!
只好在這邊坐久一點
撈一點冷氣錢回來....不然太虧了!


小印度這邊
四處可見金飾店、香料店、布料店、
蔬果攤、唱片行等
金飾店的人之多
讓我懷疑今天是不是有滿千送百的促銷
簡直就像去師大夜市吃水煎包
還要排隊!


蔬果攤


逛了一下午也真的是又熱又累
店的種類也都不是我的菜
所以小印度之旅就逛到這邊結束!

1 意見:

Fox 提到...

喔喔~偷偷一口氣更新了兩天,那個像大便的咖哩超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