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Dreams come true

我長大要做總統
我長大要當畫家
我退休後要環遊世界
我要把英文學好
........

這些都只是夢想

如果想要把夢想實現
就要先把夢想轉換成可能實現的目標
一步步設立各階段的里程碑
有一個願景在前方
清楚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什麼、下一步該怎麼做
慢慢朝夢想接近
這種美好的成就感會再次良性循環
愈做愈有力,也愈做愈有自信
夢想將不再只是夢想

想要出國去看看
應該先選定目標國家
早一步把該次行程可能的花費粗估
這樣就有概念自己應該要存多久
如果可以的話連投資方法都計劃好
要買什麼基金來投資
預計要投資多久、預計的年平均報酬率是多少
努力一邊存錢一邊找目的地資料
這樣出國夢就一步步實現
而不像一開始的遙不可及
一直停留在夢想的階段

如果是想要創業
就應該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需要什麼專業技能
缺什麼器材裝備
規劃這些不足的要怎麼一步步獲得
一邊籌錢
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圓夢以加訴達成


而夢想與目標的最大差別
就在於目標是清楚明確的
所以在設階段目標時
最好以能力可及為主

像寫日記
一開始新買的日記本好珍惜
字跡工整之外還內容豐富

寫了幾天後就懶了
字越來越草
日記也有一天沒一天的
虎頭蛇尾的日記自己看了都覺得慚愧
最後就落得個放棄的下場

但如果一開始就隨意揮灑
記事也是遇到重要的事再好好把心情紀錄
那寫日記就變成愉快的事
不會是個負擔
自然也有能力持續下去


最近的夢想是去澳洲待個半年
再繞到歐洲去觀光
最後去看極光做收尾
預算二十多萬
從現在開始存錢與規劃行程
背背英文順便學攝影
四年後....


澳洲我來啦~~~



四年後的我看到這篇文章
會是苦笑呢....還是興奮的回想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