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好男人下廚趣

2008 年 4 月 6 號 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本人第一次在旁邊無人協助的情況下煮出一鍋咖哩飯

可能是因為自己煮的
好吃的我背後的龍一邊吼叫一邊昇天~
擾動味蕾的香氣與辣味在嘴裡竄動
光芒四射的咖哩飯有看過沒有!!!!以後我煮不出這麼好吃的咖哩怎麼辦啊~~


為了怕日後忘記這份感動
亦怕過幾天就忘了咖哩要怎麼煮
拍個照記錄一下是一定要的

好心的老媽怕我太辛苦
在家裡先幫我把馬鈴薯和紅蘿蔔煮爛

本人肩上背著大潤發的購物袋單身前往頂好超市
準備以獨特的眼光在眾~多商品之中挑出最完美的咖哩組合
咖哩塊是一定要的
再買個洋蔥
嗯.....還要買啥呢.....
囧rz!吃了這麼多咖哩竟然不知道咖哩裡面都加些什麼!

突然眼睛一亮!剛好架子上有好幾本食譜
趕快拿一本來看看
臨陣磨槍不亮也光

於是又多買了薑和辣椒......好怪....
肉的話就選用最不容易搞雜的豬肉~哈,我真聰明~



嗯...洋蔥是要切多少才夠?
就半顆吧,我看人家的洋蔥好像都會先對切,應該錯不了
食譜上說要先把洋蔥和辣椒還有薑炒香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要炒薑
不過還是聽話的切了一點點薑進去 ( 約一個瓶蓋大小 )
再切三條辣椒



豬肉先用熱水川燙過
書上是這麼說的....
不過川燙的定義我也不了
應該就是用熱水燙一下趕快拿起來的意思吧?



大火快炒辣椒洋蔥和薑
哇哈
超香的~~好餓!!!



再把剛剛川燙過的豬肉放下去一起炒~



最後加咖哩塊進去
發現幾乎沒有汁液
這樣的咖哩實在太詭異了
所以多加點水讓它稠稠的.....



最後再悶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哇哈!香氣逼人,我要開動了~~!



食後感:

嗯.....好吃!咖哩真是個好吃的東西,再加上精湛的手藝,大膽的巧思
把咖哩發揮的淋漓盡致啊!辣椒帶起整個味道,吃起來超帶勁兒!可是....
好像一點薑的味道也沒有,白花錢買了....拿來煮薑湯吧.....

美中不足的是咖哩的醬好少
不知道是不是煮太久了,汁都煮乾了?
還是水加的不夠多?只好等下次再試驗了

身為一個好男人可以自己下廚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一邊省便當錢還一邊學手藝,
真是一兼二顧,摸蚵仔兼洗褲,好男人下廚趣,咱們下次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