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第一次機車補胎

腳踏車騎這麼多年了
腳踏車的補胎方式早就習以為常了
這趟下台南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機車補胎

阿咪跟同事借的車
不知道為什麼停在路邊後輪就沒氣了
( 就說變胖了吧妳看看! )

在星期六晚上十點多要修機車還真的是要有一點運氣
還好
我和阿咪湊在一起總是充滿驚人的幸運
剛好就有一家
哈哈

老闆利落的用肥皂水塗輪胎找到破洞
隨手就「都」的一聲把一根小的起子插在輪胎上做標記
看得我心裡一驚

「這....不會又多一個洞嗎?」

接著!
老闆竟然拿出開紅酒用的開栓器!
把一條給狗吃的那種牛肉乾給轉進輪胎裡了!!
















不!我沒打錯!
我當場看到的情況就是這樣!
老闆就算從腰帶拔出一根魔杖指著輪胎說:

「速速!破破補!」

或是拿出時光布來蓋個五分鐘
我都不會這麼驚訝

阿咪更是早在旁邊笑的翻過去

「他這樣不是戳更大一個洞?
 那條等等我們如果騎一騎噗啾的噴出來,
 那我們就要蹲在路旁哭了」

然後我們兩個就在旁邊指指點點
笑的東倒西歪
也不敢質疑老闆是不是真的有認真在修輪胎
付了 50 塊的搞笑劇觀賞費就嘻嘻哈哈的騎走了....




我上網查了一下....
補機車用的牛肉乾叫補胎條
原來真的是補胎用的......
不是來鬧的.......

而且真的騎一騎就壓平了
輪胎也都沒再扁掉
真的可以用耶!而且才50!好便宜,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