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我住十四樓,但也會淹水喔!

這兩天薔蜜強颱拜訪台灣
原本禮拜日要跟國中老師吃飯告吹
趁著風雨尚未肆虐前早先一步回到新竹躲風
真的是好險我提早回來
外面在刮風下雨
我房間裡也不遑多讓

只下雨還沒事
隨著風越來越大
雨就從窗縫被擠了進來

一開始客氣的潑幾滴進房間
滴到螢幕上
我把螢幕擦乾
到廁所洗個毛巾,和哇操聊個天講兩句
回來乖乖不得了
水已經用噴的了
而且還是像噴泉一樣噗啦噗啦的往上噴

手忙腳亂的把毛巾塞窗縫
三十秒後毛巾濕透、窗戶又開始噗啦噗啦的噴水
毛巾毫無戰力,轉眼間前線失守
開始撤離
房間裡會碰到地板的東西趕快搬到客廳沙發上
衝出去拿廁所的拖把和臉盆
盡我努力地跟大自然博鬥











經過半個鐘頭的奮鬥
快速替換濕透了的塞窗縫毛巾、快速把地上的水吸到臉盆中
我驚覺自己就像是坐在一艘破了大洞的船裡
手上拿個漱口杯奮力把水舀出船外
根本無濟於事
水進來的速度遠大於我拖地吸水的能力
而且我房間窗戶又夭壽大
到處都是進水孔

實在無力回天
趕緊把原本在睡覺的哇操叫來幫忙
這次颱風的風向完全向我這邊
他房間一點事也沒有

哇操悠閒的走過來大笑
然後到隔壁貓糞房間一看.....
另一個池塘.....
真是太好了........


兩個人奮戰了一整個下午....
吸完我房間換吸貓糞房間
吸完貓糞房間我房間又淹起來
中途真的很想把房間門關起來當做什麼事都沒有
然後去漫畫店看個漫畫.......


不過還好
後來雨就變小了
只有風沒有辦法作怪
總算控制住局面
窗戶不再進水後....


赫然發現水從插座緩緩的流出..........






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