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新鏡入袋 ─ PENTACON 手動定焦鏡 50mm / F1.8

買數位單眼就是想要拍美美的人像
所以一直遺憾少了一顆大光圈的定焦鏡
無奈定焦鏡一顆少說也要破萬
貧困如我怎麼買的起啊!

無意中在逛論壇時發現有 M42 這種鏡頭規格
在早期可是各家鏡頭的通用規格
有不少有名的老鏡都是M42的
可惜後來各家相機場為了吃下市場
都著力於研發自家的鏡頭規格
到現在變成一但買了 S 家的機身就別肖想配 N 家的鏡頭
M42也就走入歷史了...

在數位單眼蓬勃發展的今日
不少玩攝影的家裡卻還留著M42的老鏡頭
於是老酒新瓶裝
M42就這麼重生了!

只要一個簡單的轉接環
這些幾乎被世人遺忘的名鏡
又一個個躍上舞台
融合新舊展現出更有特色的攝影天地

而且
它還真是便宜!
1600 的定焦鏡耶!!!賺!!!!

在鏡頭出來之前....
先把之前黑吉利的開箱照補上:







帶著興奮異常的心
我把生平第一顆鏡頭裝上生平第一台數位單眼
不知不覺它也伴我走過半年了....

今天它有新朋友了~~PENTACON 50/1.8
老闆說它可是現在大名頂頂的蔡斯鏡頭的前身
在東西德統一之後被併掉了
拍出來的照片色澤濃郁是菜頭的特色
有了它加持想必以後拍美美的阿咪更是無往不利了!哇哈!





六角型的大眼睛

  

M42想要用在 Sony Alpha 系統上
要透過轉接環
轉接環有基本款和電子對焦款
我買之前很苦惱該不該多花一千塊買對焦的功能
就拿原本的 kit 鏡試試看手動對焦
對的我眼歪嘴斜的....
手動對焦真累,而且我明明就覺得對到焦了,放大來看還是糊的
喵的勒!

只好乖乖的買電子輔助對焦的轉接環.....

1600的鏡頭 + 1450轉接環 + 250鏡頭蓋
將將~~

試用試用.....









要拍特寫真的很容易....

不過即使有了電子輔助對焦
測光、光圈、快門、對焦都手動
目前怎麼拍怎麼失敗
很多都過曝或晃到
很難!!!!!!!

看來要能駕馭這顆鏡頭....
我還有得磨的呢.....

0 意見: